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的士加價,起步最貴27港幣

分享到:
2022-07-17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7日電  香港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調整收費,17日起落旗(起步價)收費增加3港元。

在新方案下,市區的士起錶由24港元加至27港元,新界的士由20.5港元加至23.5港元,大嶼山的士由19港元加至22港元。首段跳錶收費,每跳增加2角,後段跳錶收費每跳增加1角。

有司機表示,不擔心客人流失,因為有乘搭的士習慣的市民,即使加價也會繼續乘搭。

香港中通社圖片

也有司機認為,加價初期,乘客會有所減少,但適應後會回升。他認為,的士加價並不會讓收入增多,相信車主會相應加租。

對於市民來說,有市民認為,市民可以自行選擇是否乘搭的士,但的士許久未加價,加價屬於正常現象。

亦有市民擔心,的士費用更高,乘搭的人減少,的士司機收入減少,行業再次加價,會陷入惡性循環。

香港運輸署早前提醒,如的士計價器仍未調整以顯示新收費,的士司機必須於車廂內展示由運輸署發出的新舊車費換算表,的士乘客必須根據換算表支付新車費。(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