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抵達以色列 開始其任內對中東地區首訪

分享到:
2022-07-14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3日15時左右,美國總統拜登乘專機抵達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里安國際機場,開啟對中東地區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以色列為本次行程的第一站。

視頻截圖

以方在機場為拜登舉行了歡迎儀式,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總理拉皮德、候任總理貝內特等參加儀式。

當地媒體預計,持續強化美以關係、應對所謂伊朗威脅、構建所謂地區安全同盟等將成為拜登此次訪問以色列的主要議題。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拜登抵達以色列之後,在耶路撒冷逗留兩天,會晤以色列領導人,隨後將在周五與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領導人阿巴斯在約旦河西岸會面。

在以色列,拜登將與該國領導人討論以色列如何面對伊朗以確保自身安全,包括整合以色列與海灣阿拉伯國家的防空能力。

在約旦河西岸,拜登將尋求重啟與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的關係。此前,特朗普政府停止了對巴勒斯坦的援助,并關閉了美國設在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人提供服務的領事館設施。

本次行程的最後一天,拜登將前往沙特阿拉伯第二大城市吉達出席海灣合作委員會和其他組織共同主辦的峰會。與會國家包括來自埃及、伊拉克、約旦以及海灣合作委員會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

美國官員表示,這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出訪中東,主要目的之一是推動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之間的關係正常化。這兩個歷史上敵對的國家,是美國在該地區最重要的盟友。

據報道,面對降低油價的強大壓力,拜登將努力敦促海灣盟國增加石油產量以緩解全球能源危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