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調查指逾七成受訪市民認同3+4檢疫方案

分享到:
2022-07-11 2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香港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辦事處11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70.1%受訪市民認同3+4的檢疫方案,即3天酒店檢疫,4天居家檢疫。

辦事處委託新青年論壇以音頻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697名市民,發現91.2%市民希望香港盡快“通關”復航,77.4%市民希望可外出旅遊,66.5%市民認為海外輸入個案對香港疫情影響輕微。

在“通關”的方向上,82.5%受訪市民贊成放寬現時7日的檢疫要求,70.1%受訪市民認同3+4的檢疫方案,如果3+4方案實施,有61.7%受訪市民表示會考慮外出旅遊。

香港中通社圖片

對新一屆特區政府迅速回應業界和市民訴求,暫緩航班熔斷機制,並計劃進一步優化機場入境流程和檢測安排,同時考慮參考疫情數據,研究進一步減少酒店隔離檢疫天數,處理香港市民回家難的問題,姚柏良表示歡迎。

姚柏良表示,在調查中發現3+4方案得到近七成人支持,將酒店檢疫日數減至3日,不單有助酒店流轉,有助港人回港,亦能逐步恢復商務往來和連通國際,協助旅遊業復甦。

香港中通社圖片

針對目前暑假旺季檢疫酒店不足的問題,姚柏良表示,政府應該多措並舉,除了考慮3+4方案外,也應盡快增加檢疫酒店數目,必要時可考慮調動閒置而具備獨立洗手間的檢疫設施,為抵港人士檢疫,紓緩市場對酒店房間的殷切需求。

另外, 姚柏良議員指出,目前旅遊業距離全面復甦仍是漫漫長路,特別是要短期內恢復內地市場並不樂觀,而保就業計劃將在7月屆滿,業界希望政府能設立特困行業保就業計劃,協助業界挽留人才,支撐到復甦的來臨,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就此作出正面回應。(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