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斯里蘭卡抗議者衝入總統府 消息指總統已離開

分享到:
2022-07-09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 當地時間9日下午,斯里蘭卡大批示威者衝入了首都科倫坡的總統官邸。據了解,目前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不在此處。同時有消息稱,他已離開首都科倫坡。

當天,科倫坡爆發了近期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示威。除首都市民外,還有多地民眾來到科倫坡參加遊行示威。據了解,有兩名示威者在總統官邸附近中槍受傷。另據路透社引述醫院消息指,至少有21人,包括兩名警員,在事件中受傷入院。

圖源:新華社

法新社報道,一名斯里蘭卡國防部消息人士稱,當地抗議者衝破屏障並衝入總統官邸,在此之前拉賈帕克薩已離開該住所。上述國防部消息人士表示,拉賈帕克薩被護送到遠離官邸的安全地帶。總統秘書和媒體部門的電話無人接聽。

一名官員說:“戒嚴並沒有起到威懾的作用,反而鼓勵更多人走上街頭以示反抗。”

當地電視新聞視頻顯示,一些示威者手持斯里蘭卡國旗和頭盔闖入總統的官邸。更有人在做直播,拍到數百名示威者在總統官邸內擠進房間和走廊,並高喊反對拉賈帕克薩的口號。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敦促斯里蘭卡政府和抗議者確保周六的示威和平進行。“我們敦促斯里蘭卡當局在維安時保持克制,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暴力。”

斯里蘭卡日前宣佈破產。當地6月的通貨膨脹飈升至54.6%,國內已連續多個月面對燃料和醫藥品等必需品短缺的問題。抗議者指出,斯里蘭卡的危機不是饑荒或天災造成,而是政府治理不善的結果,要求拉賈帕克薩下台。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