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斯里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宣佈辭職

分享到:
2022-05-10 10: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 綜合外媒消息,一名斯里蘭卡官員說,在斯爆發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之際,該國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9日提出辭職。

據該名斯里蘭卡官員說:“總理已經向總統遞交辭呈。”報道稱,這場經濟危機已經引發廣泛抗議。斯里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是馬欣達的弟弟。

5月8日,馬欣達參觀中北部佛教聖地阿努拉德普勒的一座佛寺,其間遭到民眾起哄,一些民眾對其報以噓聲和嘲笑。這是自斯爆發反政府抗議活動以來,馬欣達首次外出走訪。

為保衛馬欣達的出行安全,斯里蘭卡政府部署了全副武裝的特警,警方還採取行動,為總理車隊的六輛車掃清了道路。斯官員表示,馬欣達將乘坐直升機返回首都科倫坡。

另據斯當地媒體Economynext援引總理身邊官員的話報道稱,馬欣達在位於阿努拉德普勒、擁有2300多年歷史的闍耶室利摩呵菩提樹面前起誓,而其目的是想“留任”。

當天,國內的示威者還封鎖了國內幾條主要道路,抗議煤氣、汽油和柴油短缺。在科倫坡,大批民眾攔住一輛滿載燃氣的卡車哄搶燃氣罐。斯里蘭卡國防部發布聲明稱,示威者以“挑釁和威脅的方式”行事,干擾了警察和安全部隊的工作。

此前5月6日媒體報道,總統暗示可以通過總理辭職、成立過渡政府的方式,擺脫目前的危機。但斯總理官邸還是向媒體表示,馬欣達絕不讓步,並準備在執政黨斯里蘭卡人民陣線內部鞏固支持,以捍衛其總理職位,“總理指出,他對導致國家陷入混亂的政策失誤概不負責。”(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