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斯里蘭卡抗議者決定離開總統和總理官邸

分享到:
2022-07-14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4日報道,斯里蘭卡抗議者決定離開所有政府建築,包括總統和總理的官邸。

視頻截圖

報道稱,抗議者已決定將所有政府大樓交還給政府。他們指的是該國的總統官邸以及總統和總理的辦公大樓。

13日下午,斯里蘭卡總理的辦公大樓被反政府抗議者占領,在場的保安部隊一度施放催淚彈和水炮,但未有強硬阻止示威者推進。據斯里蘭卡媒體報道,有40多名抗議者在衝進建築群時與警察和軍隊發生衝突并受傷。

兼任代總統的總理維克拉馬辛哈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批評示威者13日闖入總理辦公室是試圖“奪權”。

斯里蘭卡議會發言人13日宣佈,由於總統拉賈帕克薩目前在海外,故斯里蘭卡總理維克拉馬辛哈被任命為代理總統。但民眾認為兩人屬同一夥,維克拉馬辛哈亦應立即下台。

據斯里蘭卡《每日鏡報》14日報道,斯里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原本預計於13日晚從馬爾代夫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AQ437航班飛往新加坡,但出於安全考慮,他和夫人以及兩名安全官員均未登機,目前正在等待乘坐私人飛機前往新加坡。

據《印度時報》14日披露,當天晚些時候,拉賈帕克薩將搭乘私人飛機前往新加坡。

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9日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抗議者衝入總統官邸,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辭職,拉賈帕克薩13日凌晨坐軍機抵達馬爾代夫。斯議長阿貝瓦德納13日表示,拉賈帕克薩已通知他,鑒於其不在國內,總理維克拉馬辛哈將根據憲法規定行使總統職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