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獨立日槍案疑犯被控7項謀殺罪面臨終身監禁

分享到:
2022-07-06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美國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獨立日”(7月4日)遊行活動大規模槍擊事件嫌疑人被控7項謀殺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嫌疑人將面臨終身監禁。

克里莫  視頻截圖

綜合媒體報道,法新社報道援引美檢察官5日說法稱,21歲的男子羅伯特·克里莫三世因涉嫌前一日在芝加哥近郊海蘭帕克市的遊行活動中實施大規模槍擊被捕,并被指控犯有7項一級謀殺罪。檢察官埃里克·萊因哈特說,克里莫最終將面臨“數十項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克里莫將面臨強制性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

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獨立日”遊行活動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36人受傷。

據福克斯新聞網5日報道,當地警方經數小時追捕,已將槍擊案嫌疑人克里莫抓獲。警方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此次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為一起隨機事件,槍手的作案動機尚不清楚。但克里莫社交媒體賬號中的內容,顯示出其對武器及槍擊案件痴迷不已。聯邦調查局4日晚間公佈消息稱,克里莫擁有至少4把合法槍支。而此次作案時,他用另一把大威力步槍對遊行隊伍進行無差別掃射。目前,美執法部門正在追查涉案槍支來源。

當地時間5日,警方披露了更多案件細節,稱案發時克里莫帶著步槍通過防火梯爬上附近商家樓頂,隨後開火掃射,發射超過70發子彈。

警方還稱,克里莫三世籌劃槍擊的時間長達數周。他在行兇後甚至穿上女裝,以遮蓋身上紋身,且更好混入人群隱藏身份逃跑。警方在其車上及家中發現更多槍支,且都是他在州內合法購買。

美國總統拜登在評論這場悲劇時,承諾不會放棄同“武裝暴力泛濫”作鬥爭,承認儘管槍支管制法律發生了30年來最重大的變化,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