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7月6日)

分享到:
2022-07-06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立法會6日舉行行政長官答問會,李家超將出席會議,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回應議員質詢。

2、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同意2022至23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同意為高、中、低公務員和首長級公務員的薪酬劃一上調2.5%,追溯至今年4月1日。

3、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無既定計算方程式,重申已平衡多項考慮因素,雖然本港有輕微通脹,公務員過去一年工作艱難,工會對加薪有要求,但亦要顧及香港經濟情況,失業率持續超過5%,本地經濟復蘇及環球經濟前景仍然不明朗。

4、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發聲明,表示非常關注高等法院一名職員接獲懷疑恐嚇包裹的事件。他表示,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絕不姑息任何恐嚇或暴力的非法及藐視法庭行為。任何人作出此等行徑,特區政府必定會嚴肅跟進,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維護法庭的尊嚴、保障司法工作妥善執行以及社會安寧。

5、香港未來五年將啟動10個新重建項目,包括部分油旺地區重建項目,合共可提供約13400個新建單位。

6、香港高爾夫球及網球學院(HKGTA)5日宣佈,與西班牙納達爾網球學校(RNA)合作開設的亞洲首個納達爾網球中心,已於7月1日正式開幕。該中心設有一個世界級的室內網球場、七個戶外網球場和兩個迷你網球場,共同培育香港新一代網球精英。

7、香港單車隊將出戰2022國際自行車聯盟(UCI)國家盃場地單車賽(第3站賽事)。賽事於7月7日至10日在哥倫比亞卡利舉行。港隊已出發前往當地,為賽事進行備戰。

8、香港交易所5日宣佈成立香港國際碳市場委員會,首批成員包括多家領先企業及金融機構,與香港交易所共同探索區域碳市場的發展機遇。港交所表示,委員會將努力為促進區內向低碳經濟轉型奠定基礎,將香港發展為背靠祖國、立足亞洲、放眼世界的領先國際碳交易中心。

9、香港大學預計香港第三季經濟增長1.5%;預期今年維持0.5%至1.3%的增長,較早前4月預計的1.6%至2.6%有所下調。

10、特區政府正與疫苗接種專家委員會積極研究,希望不久的將來可為3歲以下幼童接種。(香港新聞網6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