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衛健委:不能對來自低風險地區人員限制出行等

分享到:
2022-07-01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  中國國家衛健委7月1日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關問題解答中明確說明,當地不能對來自低風險地區的人員採取隔離、限制出行等“層層加碼”的措施。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發生疫情後當地聯防聯控機制應及時劃定風險區域,並在5小時內發佈相關的低、中、高風險區信息,並及時推送中、高風險區外溢人員信息。後續根據疫情進展及風險研判結果更新發佈風險區域信息。

方案規定,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的其他地區為低風險區,採取“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等防範措施。區域內各類人員按照要求開展核酸檢測。嚴格落實進入室內公共場所預約、錯峰、限流、測溫、登記、戴口罩等措施。提醒居民減少外出、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跨區域流動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到達目的地後落實3天兩次核酸檢測的要求,當地不能對來自低風險地區的人員採取隔離、限制出行等“層層加碼”的措施。

另外,入境人員按規定完成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後,返回居住地開展3天居家健康監測。解除集中隔離前,對入境人員做好健康告知和防控要求。入境人員解除隔離後應及時返回居住地,嚴禁改變行程,返回途中應做好個人防護,到達目的地後向當地社區報備,居家健康監測期間落實不外出、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要求。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