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廣東29日起對入境人員實施“7+3”管理措施

分享到:
2022-06-30 00: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記者 李彥洲)中國國家衛健委6月28日發佈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將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29日,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發佈關於調整集中隔離管理措施的緊急通知。


香港中通社圖片


通知稱,即日(29日)起,廣東對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措施。

對集中隔離管理及健康監測已滿10天,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員,即時解除集中隔離,恢復正常生活。

對集中隔離管理滿7天但不足10天,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員,可解除集中隔離,返回社區後繼續完成1-3天居家健康監測。

對此,香港中通社記者29日向廣州、深圳兩地的“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核實,包括香港在內的境外人員入境隔離新政策已經開始在當地執行。

另據報道,深圳相關隔離酒店目前已接到執行新政策的通知,醫護工作人員已陸續給滿足條件的隔離人員做採樣,正在等待採樣結果。

此外,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表示,在解除集中隔離前,隔離人員在入住後2天內填報目的地信息,社區不得以不符合居家健康監測條件為理由拒絕隔離人員返回社區。

而解除集中隔離當日,相關人員的粵康碼會轉為綠碼。

至於在隔離人員進行3天的居家健康監測期間,相關人員需要落實不外出、按要求完成核酸檢測等防控要求。

廣東要求各地要立即調整相關防控措施,規範開展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等風險人員隔離管理,堅決防止層層加碼現象。各地要嚴格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九不准”要求,加強監督檢查,發現不符合現行政策措施的要及時糾正、立行立改。(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