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重點!中國防控措施再優化

分享到:
2022-12-07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12月7日消息,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當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措施包括科學精準劃分風險區域,按樓棟、單元、樓層、住戶劃定高風險區,不得隨意擴大到小區、社區和街道(鄉鎮)等區域,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進一步縮小核酸檢測範圍、減少頻次;優化調整隔離方式,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收治;落實高風險區“快封快解”,連續五天沒有新增感染者的高風險區要及時解封等。

 

 

 

 

 

 

 

 

 

通知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執行本通知要求,堅決糾正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做法,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抓嚴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