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中國衛健委:除特殊場所外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證明

分享到:
2022-12-07 23: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舉行,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表示要做好政策的平穩有序銜接。要求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但是要保證好有檢測需求的人群;做好陽性感染者轉為居家隔離的安全管理工作,要避免造成新的社會面的感染等。
【同期】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
持續優化政策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而執行好政策關鍵是科學精準,要求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但是我們要保證好有檢測需求的人群,還比如做好陽性感染者轉為居家隔離的安全管理工作,就要避免造成新的社會面的感染等等。要認真傾聽群眾的意見,回應群眾的關切,引導廣大公眾將疫情防控中養成的一些好習慣、好做法長期堅持下去。四是堅決避免層層加碼,特別是要按樓棟、單元樓層、住戶來划定風險區。不得隨意擴大,不能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除特殊場所外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證明,不查驗健康碼和行程碼。對跨地區流動人員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查驗健康碼和行程碼,也不再開展落地檢。最大限度的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需要強調的是各部門各地方要成立工作專班,落實好這10條措施的要求及時地深入地了解落實的情況,各地要加強對各級黨政幹部和工作人員的培訓、 指導,理解吃透政策要求,把優化措施落實到位。
記者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