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鐵路:乘火車不再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分享到:
2022-12-07 20: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據“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7日消息,按照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協調機制防控政策要求,自即日起,購票、乘車及進出站停止查驗48小時核酸證明和健康碼,各項進京防控措施調整時間另行通知。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12月7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中表示,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

另外,在7日的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屹表示,即日起,廣州嚴格落實將高風險區精準劃定至樓棟、單元、樓層和住戶的要求;不再採取臨時封控措施;對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和高風險區人員按照有關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其他人員願檢盡檢;除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托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查驗健康碼;來返穗人員不再開展“落地檢”和“三天三檢”;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無癥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居家隔離,也可選擇集中隔離;密切接觸者隔離期由原“5+3”縮短至5天。

此外,7日下午,廣州白雲機場通報: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即日起,白雲機場不再查驗旅客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