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家衛健委:要精準落實防疫新十條,不層層加碼

分享到:
2022-12-07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介紹,當前,隨著奧密克戎變異株致病性的減弱、疫苗接種的普及、防控經驗的積累,中國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今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出台了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對風險區劃定和管理、核酸檢測、隔離方式、保障群眾就醫購藥需求、老年人疫苗接種、重點人群健康管理、社會正常運轉、涉疫安全保障和學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進一步的優化要求。

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圖源:中國網

米鋒表示,這十條措施,是為了持續提高防控的科學精準水平。執行中要堅決糾正簡單化、“一刀切”,不搞層層加碼,比如,除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托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不再查驗健康碼和行程碼,對於跨地區流動人員也不再查驗,不開展落地檢。各地要按照要求精準落實。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