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制造業PMI重返擴張區間 景氣面擴大

分享到:
2022-06-30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中國國家統計局6月30日公佈,6月份,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2%,比上月上升0.6個百分點,在連續3個月收縮後重返擴張區間,景氣面繼續擴大。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介紹,6月份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3個行業PMI位於擴張區間,隨著復工復產持續推進,企業前期受抑制的產需加快釋放,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分別為52.8%和50.4%,高於上月3.1和2.2個百分點。

同時,物流保通保暢等政策措施顯效發力,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為51.3%,高於上月7.2個百分點。從具體行業看,高技術制造業、裝備制造業、消費品行業繼續恢復性增長。生產經營活動預期指數為55.2%,升至近3個月高點。

不過,趙慶河提醒,雖然本月制造業延續恢復態勢,但仍有49.3%的企業反映訂單不足,市場需求偏弱依然是目前制造業面臨的主要問題。同時,出廠價格指數降至46.3%,連續兩個月位於收縮區間,部分企業盈利空間受到一定程度擠壓,經營壓力較大。

當天披露的數據還顯示,6月份,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4.7%,高於上月6.9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明顯回升。調查的21個行業中,商務活動指數位於擴張區間的增加至19個,服務業景氣面明顯擴大。

從指數水平看,商務活動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均高於近三年同期水平,表明非制造業市場供需加快恢復,並呈現出恢復基本面較廣、力度增強、均衡性較好、質量有所提升的特點。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