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北京酒吧群組疫情趨向緩和 以快制快效果顯現

分享到:
2022-06-17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7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通報,6月16日0時至24時,新增1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1例無症狀感染者,均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至此,天堂超市酒吧群組已累計報告351例感染者。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當前北京新增病例數有所下降,6月15日0時至16日15時無新增社會面病例,前期疫情防控措施效果初步顯現,但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階段。

北京各區涉酒吧群組疫情數字   製圖:新京報

劉曉峰介紹,6月9日暴發的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點多面廣,來勢凶猛。經過8天的艱苦鏖戰以及全市人民的齊心奮戰,以快制快的果斷措施效果顯現,天堂超市酒吧關聯疫情趨向緩和,但依然存在出現社會面隱匿病例的可能性,首都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階段,切不可掉以輕心。

劉曉峰說,下步要深挖細排所有風險人員和點位,尤其是加強人員密集場所風險點位的排查管控,阻斷疫情傳播風險;高質量、全覆蓋開展核酸檢測和篩查工作,及早發現社會面隱匿傳染源;堅持重點區域、重點單位、重點行業、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和常態化核酸檢測并行,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