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新增2例本土新冠感染者

分享到:
2022-06-03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6月3日,在中國北京市疫情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6月3日0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劉曉峰表示,當前,北京市局部區域仍發現零星散發病例。本輪疫情感染者中,老年人占比較高,且部分感染者沒有全程接種疫苗,成為新冠病毒最易感的人群。老年人多數有基礎病,感染新冠病毒後易發展為重癥。接種疫苗是預防感染新冠病毒後導致重癥、危重癥和死亡的有效措施。端午節期間,北京市仍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劉曉峰指出,市民朋友要繼續提高防控意識,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疫情發生的地區,不聚餐聚會,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外出時規範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注意手衛生。老年人在疫情防控期間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去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減少與外人接觸。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北京疫情總體持續穩定向好,新增感染者數量持續下降。截至目前,除豐台、昌平、朝陽區外,其余13區及經開區已連續7日以上無新增社會面病例。14個區和經開區已按照分區分級動態實施社會面防控措施的要求,除封管控區人員外,已陸續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標志著北京已經轉入動態清零階段。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負責人王大廣介紹,本市繼續嚴格24小時社區卡口值守;連續7日無新增社會面病例的區域,快遞外賣服務人員可以進入小區。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8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