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爆腸道傳染病 金正恩捐藥並下令截斷傳播鏈

分享到:
2022-06-16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朝鮮西南部黃海南道海州巿及康翎郡正暴發一種急性腸道傳染病,據朝中社6月16日報道,朝鮮總書記金正恩下令將家庭用藥送到勞動黨海州巿委員會,他要求做好消毒工作、查明源頭、隔離患者,以截斷傳播。

  據報道,朝媒所稱的急性腸道傳染病指傷寒病、痢疾、霍亂等通過糞便感染的病原體附著在腸粘膜表面所引發的疾病。金正恩將自家準備的藥品交給黃海南道海州巿委員,要求他們應針對疑似病例制定嚴格的隔離政策,徹底切斷傳播途徑,在疫區開展高強度消毒工作,當地衛生機構應竭盡全力救治患者,盡快平息傳染病。

  金正恩強調,要嚴密採取急性腸道傳染病疑似病例隔離措施來徹底阻斷傳染途徑,利用流行病學調查和科學檢測方法來確認病因,強力進行對發病地區的消毒工作的同時,相關地區內保健機關應竭盡精誠做好患者集中救治工作,盡快遏制傳染病。

  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16日當天在頭版刊出了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一同檢查捐贈藥品的照片。照片中,李雪主手持一盒印有“生理鹽水”的藥品。

  在朝鮮5月首次公佈國內發生新冠疫情的時候,金正恩也曾捐出常備藥。

  另外,據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自6月14日18時至6月15日18時,朝鮮全國新增發燒病例26010多例,治癒病例32090多例,死亡病例1例。

  從4月底到6月15日18時為止,全國累計報告發燒病例4558260多例,其中治癒4511950多例,尚在接受治療46230多例。

  截至目前,累計死亡病例73例。(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