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新增發燒病例23萬例 新增死亡病例6例

分享到:
2022-05-18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朝鮮發燒病例進一步回落,新增逾23萬宗病例,較前一日減少約4萬宗,再多6人死亡。領導人金正恩批評相關部門在新冠疫情初期,應對危機不夠成熟。

據朝中社18日報道,金正恩周二主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時,批評相關部門在新冠疫情初期應對不力,要求強化衛生防疫體系建設。金正恩在會議中說,從一開始就暴露了國家危機應對能力不足,以及領導幹部消極、鬆懈、怠慢的態度,致使抗疫大戰初期面臨複雜和艱巨的挑戰,致使情況不斷加劇。他提醒所有單位和幹部,不應出現認識不充分、準備不充足、任意解讀政策、隨意行動等問題。

不過,金正恩也說,這場危機為檢驗國家所有工作體系的優缺點提供了機會,應無條件地在黨中央的決定和指示下統一行動,在所有國家活動中都要自覺地與黨中央保持步調一致。

金正恩強調,在防控惡性傳染病、集中治療患者的同時,還應全方位積極開展前瞻計劃,在物資與技術方面,做好應對未來威脅和挑戰的準備。

會議當天,為展現出戰勝危機的自信,包括金正恩在內的所有參與會議者都沒有戴口罩。報道還稱,朝鮮當前的疫情形勢正在好轉,會議探討了結合防疫形勢不斷靈活調整的防疫政策。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對朝鮮疫情進一步擴散深感擔憂,正尋求朝鮮分享更多疫情暴發的數據,並努力說服朝鮮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世衛願意提供疫苗,藥物、檢測及技術支援,但目前仍未獲朝方回應。世衛又擔心朝鮮疫情,在無打針的民眾之間迅速傳播,會令產生新變種病毒的風險增加。

據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公佈的數據,5月16日傍晚6時至17日傍晚6時,朝鮮新增發燒症狀病例23萬2880宗,新增死亡病例6宗。累計發燒病例171萬零595萬,其中102萬零472宗已痊癒,累計死亡病例62宗。(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