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酒吧群組疫情已外溢河北 涉事酒吧被立案偵查

分享到:
2022-06-15 18: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通報,6月14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25例本土確診病例和38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北京天堂超市酒吧關聯人員。從6月9日至14日,該酒吧群組已累計報告287例感染者,涉及北京14個區和經濟開發區的100多個街鄉。

涉事天堂超市酒吧   圖源:京報網

此外,河北三河市14日通報在隔離點內檢出2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均為北京推送的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相關聯人員。鑒於當前疫情形勢,河北省三河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倡議市民減少流動。非必要不離開三河,非必要不來返三河。提醒市民密切關注疫情變化,不要搶購、囤積食材和日常生活用品。三河市相關部門將公佈的陽性病例活動軌跡與自己活動軌跡及時進行比對。

據北京日報消息,為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北京迅速對全市酒吧、夜店、KTV、網吧等娛樂場所進行全覆蓋大檢查,在地下空間以及不合格的娛樂場所全部關停。所有公共場所都要嚴格落實逐人測溫、掃碼驗碼,查驗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等掃碼查驗“四方責任”,確保“逢進必掃、逢掃必驗、不漏一人”。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在1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天堂超市酒吧關聯聚集性疫情,暴發性強、涉及面廣,且持續報告續發病例,給疫情防控帶來嚴峻挑戰。

公安機關在全力配合相關部門開展應急處置的同時,也屢屢發現部分單位和個人存在“四方責任”落實不到位、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等違法行為。對此,北京警方依法嚴厲打擊各類涉疫違法犯罪。

目前對天堂超市酒吧涉及相關負責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的行為,警方已依法刑事立案偵查,對其涉嫌行政違法行為,市文旅、衛健、商務、市場監管、公安、文化執法等部門已聯合開展調查。

目前,對涉天堂超市酒吧人員拒不遵守防控規定、造成疫情傳播風險的違法行為,警方已受立案6起。(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