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水扁透露吳淑珍確診新冠後有痰咳不出來

分享到:
2022-06-13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陳水扁夫人吳淑珍日前確診新冠,陳水扁13日透露吳淑珍最新病況,他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並寫道,雖然妻子是輕症,但因脊隨損傷,姿勢性低血壓會癱軟昏倒,血氧還會掉到92、91,加上吳淑珍因腹肌沒辦法使力,有痰咳不出來。


hk_c_image.png

陳水扁上月快篩陽性,透過視訊就診,第5天起已快篩陰性;陳水扁透露,吳淑珍日前經核酸檢驗為陽性,目前居家照護遵囑按時服藥,由於身體狀況不許可施打疫苗缺防護力,加上服用抗病毒和症狀治療藥物,副作用讓原本虛弱體質更加無力。陳水扁表示,擔心下半身癱瘓的重殘太太,能否有效抵抗病毒。


陳水扁表示,雖然吳淑珍也是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4以下92、91,剛好他睡覺時有使用氧氣製造機,推出來供吳淑珍使用可控制血氧濃度。但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的病人,有痰咳不出來只因腹肌沒辦法使力。


        陳水扁說,靠著工人跟他輪流拍痰貼壓腹部,好不容易咳了出來痰又生出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都沒辦法休息。(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