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設賞金鼓勵舉報涉恐行為,英媒BBC“急眼”了?

分享到:
2022-06-10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0日電 香港警方鼓勵市民舉報涉恐活動、維護香港安全,英媒BBC卻“急眼”了?

香港回歸25周年前夕,6月8日,香港警方開設“反恐舉報熱線”并增設賞金制度,鼓勵市民提供可靠的涉恐消息,與“國安處舉報熱線”起相輔相成作用。

警方表示,香港目前仍有本土極端分子對治安構成潛在威脅,且極端分子的活動轉趨隱蔽和地下化。因此,警方將原有熱線升級為“反恐舉報熱線”,供市民舉報身邊任何懷疑涉恐行為,尤其是針對極端圖謀。

舉報熱線推出首階段,先提供短訊及微信的舉報渠道。

此正常合理、維護香港安全的做法,未料英媒BBC卻對此“急眼”了!

昨日(9日),BBC發文將事件政治化,抹黑稱香港發賞金鼓勵舉報,“異見人士空間或被進一步擠壓”。

BBC引述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政治學教授陳澄的話,試圖發放“恐懼”,聲稱可以肯定的是,中國內地對香港的“控制只會繼續加強”,“香港公民社會和西方的各種聯繫在此大環境下必然會繼續被削弱。”妄圖營造香港自由被限縮的假象。

除BBC對港警最新舉動“潑髒水”外,亂港分子亦紛紛跳出來,配合反華媒體污衊香港的那一套。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雖已竄逃英國,卻依然“心繫香港”。他對外媒宣稱,憂慮有關熱線或被濫用,令香港社會充滿懷疑及不信任。

竄逃澳大利亞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亦趁機刷存在感,唱衰香港稱,用獎金鼓勵市民舉報是“史無前例”的做法,擔心香港變“警察城市”,以達到“威嚇管治”的效果等。

所幸大部分香港市民均眼明心亮,對於警方設反恐舉報熱線一事表示理解與支持。

“沒獎金都會向警方舉報,正常好市民應做的。”有香港網友在網絡留言道。

而亂港分子及BBC爭相跳出來、曲解警方行為的行徑,香港網友就紛紛回懟:“給賞金舉報罪行都要抹黑”,“難道收西方黑金的賣國賊做盡禍國殃民的缺德事才合理,還要歌功頌德?”

(製圖 劉春)

在BBC中文網的推特評論區下,中國網友亦直批英媒“不安好心”、極盡雙標之能事。

有網友指出,反華媒體及亂港分子對愛國愛港力量的“包圍圈越來越緊”,正說明反中亂港者的末日快到了,才“垂死掙扎”。

事實上,懸紅和賞金制度在香港不算新鮮事。過往,香港警方也曾懸紅通緝縱火、搶劫、意圖傷人等案的疑犯,懸紅金額可達數十萬。

若傷人案、搶劫案能設賞金制度追緝嫌犯,為何輪到舉報涉恐行為就被“政治化”了呢?

此外,為防止針對美國的恐怖活動,美國早在1984年就設立了“正義賞金”項目,給提供重要反恐情報的線人巨額獎金,卻未見BBC和亂港分子對美國懸賞打擊恐怖活動一事妄加置喙……

說到底,不過是BBC之流戴著有色眼鏡看香港罷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