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廣東沿海已有8地發布懸賞反偷渡

分享到:
2022-02-20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為有效防範境外疫情從海上輸入,目前廣東沿海地區已有8市部分地區相繼發出“懸賞”,對提供和舉報走私偷渡有效線索的群眾給予最高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獎勵。而據廣東省公安廳通報,近日廣東公安先後破獲涉偷渡違法犯罪案件7起,抓獲組織、運送偷渡人員的違法犯罪嫌疑人18名。

為有效防範境外疫情從海上輸入,廣東嚴打走私偷渡活動。(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珠海、惠州、中山、江門、東莞、潮州、汕尾等廣東沿海地區近日開展打擊走私、偷渡等違法犯罪治理行動,以進一步扎牢常態化疫情防控“外防輸入”防線;同時,發動市民力量,徵集相關舉報線索並將給予獎勵,而各地獎勵程度各不相同。

其中,廣東省陸豐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關於反走私反偷渡線索舉報獎勵的通告”,鼓勵群眾積極舉報涉走私、偷渡違法犯罪行為,對提供和舉報有效線索的群眾給予最高100萬元的獎勵。

惠州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局也發布,凡舉報參與、從事偷渡、走私人員或船隻等線索的,內容經查證屬實的,每條線索(視案情)最高獎勵50萬元。而江門新會區、台山市均設立100萬元舉報獎勵款項實行反走私、反偷渡線索舉報獎勵,每條線索最高給予3萬元獎勵。

地處粵東北地區的梅州市五華縣,亦發布《關於反偷渡線索舉報獎勵的通告》。舉報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犯罪線索的,每查獲1名組織者(俗稱“蛇頭”),獎勵5萬元;每查獲1名偷渡者,獎勵3萬元。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