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9月安排高級公務員赴北京大學學習

分享到:
2022-06-09 19: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9日出席公務員學院動土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公務員隊伍是特區政府的骨干,肩負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重責,培訓是公務員管理的重要一環。他透露,9月安排高級公務員赴北京大學學習。

香港特區政府總部。圖源:香港中通社

聶德權指出,公務員學院將推出新項目,包括今年4月已與北京大學簽訂協議,每年合作開辦為期2年的公共管理碩士課程,安排具晉升潛質的高級公務員參加,學員有一年的時間在北京學習,第一屆課程將會於今年9月開課。

聶德權表示,今年7月起,所有新入職人員均須在試用期內完成全面基礎培訓,學位或專業程度職系的人員亦須在獲長期聘用後參與進階培訓;學院會增加培訓名額,安排更多中高級公務員在晉升至不同階段時到內地參加國家事務研習課程,把“公務員交流計劃”擴大至包括內地大灣區城市,讓香港公務員有機會較深度體驗當地發展,在不同工作領域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

聶德權強調,公務員學院和社福及社區設施一同坐落於用地之上,正好象征公務員走進社區,與社會上不同崗位、不同才能的人士同行,開創社區以至整個香港的美好將來,相信這也是廣大市民對政府及公務員隊伍的深切期盼。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