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確診增20萬例 韓國全面解除入境隔離限制

分享到:
2022-06-08 1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據世衛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7日17時22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04539例,達到530266292例;死亡病例增加677例,達到6299364例。韓國8日起,無論是否接種新冠疫苗,所有入境韓國的人員都無須進行七天的隔離。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北京時間6月8日下午發佈的數據,美國累計確診超過8500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00.9萬例。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8日報道,當前,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在美國傳播非常迅猛,其亞型毒株BA.4和BA.5將在未來幾個月成為美國主流新冠病毒。

歐洲疫情方面,當地時間6月8日,芬蘭總理桑娜·馬林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她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德媒報道,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7日在訪問巴基斯坦期間,新冠快速檢測結果呈陽性。她不得不取消接下來的所有行程安排。原計劃她會在巴基斯坦逗留至8日,之後前往希臘和土耳其。據介紹,貝爾伯克希望8日與代表團飛回德國。她將乘坐抵達時乘坐的同一架飛機,確保在完全隔離狀態中飛行。

亞洲方面,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8日表示,所有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新冠疫苗、不分國籍,當天起一律免隔離。截至前一天,韓國僅允許完成疫苗全程接種的人員免隔離,未接種者入境後需隔離7天。由此,此前入境後正在接受隔離的人員也可在檢測結果為陰性時即日解除隔離。

考慮到近期國內外疫情形勢趨穩,以及德國、英國、丹麥等國家已無需入境隔離等情況,韓國防疫部門決定全面解除入境隔離。韓國近一周(5月29日~6月4日)累計新增8.6241萬例確診,較前一周減少33.3%,連降11周。

據韓聯社報道,朝中社8日援引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的數據報道稱,6日18時至7日18時,全境報告新增發熱病例5.461萬例,累計發熱病例為425.351萬例。這是朝鮮單日新增病例首次降至6萬例以下。

據日本放送協會8日消息,日本將自6月10日起恢復接納外國遊客入境。觀光廳6月7日公佈了面向旅行社的指導方針。該指導方針規定,旅行社在銷售團體旅行商品時須獲得報名旅遊者的承諾:在日旅行時佩戴口罩,徹底實施防疫措施;事先購買商業醫療保險,以備在日本接受治療或住院。如果報名旅遊者不完成這些程序,可能會不被允許參與旅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