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吹噓台兒童疫苗覆蓋率 遭曝將染疫兒童納入

分享到:
2022-06-08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發文,指台灣5至11歲兒童新冠疫苗覆蓋率達到74.2%,被外界指控數字有誤,所謂超過7成的“高疫苗覆蓋率”是將染疫兒童算作已接種疫苗得出。

蔡英文6日在社交媒體平台發文,聲稱台灣5至11歲兒童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高達74.2%,且覆蓋率仍在持續上昇中,在全球範圍內處於領先位置。

隨後就有民眾發現,蔡英文發文羅列的數字與當局指揮中心公佈數字存在出入,5至11歲兒童疫苗覆蓋率僅為60.5%,74.2%的數字是將覆蓋率加上染疫率13.7%計算得出。

有醫界專家指出,蔡英文文中的數字實際上是5至11歲兒童中對新冠產生保護力的比率,只要越來越多的兒童染疫,數字也會不斷上昇。

對此,中國國民黨表示,當家長忙著帶孩子排隊打疫苗、憂心孩子的健康時,民進黨當局卻把人命當政績,呼籲勿將政治算計淩駕於兒童健康,不要再把防疫當成選戰。

蔡英文宣傳虛假疫苗覆蓋率也引發民間憤慨,有民眾氣憤表示,蔡英文的行為是炒作散播疫情不實消息,應秉公進行懲罰。(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