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12個國家逼印度道歉 3國已召見印度大使

分享到:
2022-06-07 20: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據印度dnaindia網站7日報道,卡塔爾、沙特、巴基斯坦、科威特、阿曼、阿聯酋、伊朗、約旦、馬爾代夫、阿富汗、巴林、印尼等國已經表態,譴責印度人民黨一名發言人的侮辱性言論,要求印度政府為允許存在這樣的言論而道歉。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印度快報》稱,阿聯酋和馬爾代夫是印度最為親密的合作夥伴,6日加入伊斯蘭世界對印度的批評。報道稱,卡塔爾、科威特、伊朗已經召見印度大使,譴責印度人民黨一名發言人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言論。

據路透社報道,事件源於印度人民黨女發言人夏爾瑪在5月底一場電視辯論中的發言。其間,夏爾瑪在談論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問題時越說越激動,說出了一番被視為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話,稱後者娶兒童當妻子。夏爾瑪事後在一份聲明中宣稱,她之所以會說出這番話,是因為有人侮辱印度教的天神在先,並稱自己的話被“斷章取義”。

夏爾瑪的話也引發印度國內穆斯林群體不滿。孟買、海德拉巴、浦那等地的穆斯林社團將其言論以涉嫌傷害宗教感情為由提出申訴。北阿坎德邦還爆發了抗議示威衝突,導致至少40人受傷,其中包括20名警察。

面對國內外穆斯林的怒火,印人黨緊急作出回應。6月5日,印人黨暫停了夏爾瑪的發言人職務並表示將啟動進一步調查。印人黨領導人阿倫·辛格在5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印人黨尊重所有宗教,“強烈譴責對任何宗教的侮辱”。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