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基地”組織向印度發出恐嚇信

分享到:
2022-06-09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印度執政黨人民黨發言人夏爾瑪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引發的巨大風波,並未因她被暫停職務而平息。夏爾瑪的言論已招致全球20多個國家和機構的譴責。“基地”組織也向印度發出恐嚇信。

據《印度快報》報道,“基地”組織向印度發出一封恐嚇信,威脅在新德里、孟買、北方邦、古吉拉特邦等地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以此“為先知的尊嚴而戰”。這封信令印度中央情報機構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各邦的相關機構也被告知要保持警惕。

事件源於在5月底的一場電視辯論中,夏爾瑪聲稱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娶兒童為妻,這番被認為褻瀆穆罕默德的言論先是在印國內穆斯林群體中引發不滿,隨之激怒伊斯蘭世界。

對印度發出抗議和譴責聲明的國家及機構已超過20個。印度產品在海灣國家被下架,穆斯林民眾在社交媒體上表達憤怒。《印度時報》說,馬來西亞、土耳其、利比亞、伊拉克等國加入譴責印度的陣營。此前,已至少有印尼、沙特、阿聯酋、約旦、巴林、阿富汗等9個國家通過遞交照會或召見大使等方式公開表達抗議。《華盛頓郵報》稱,發出譴責聲音的國家中,許多一直是印度的傳統盟友或支持者。

目前,印度政府並未就此事向伊斯蘭世界公開道歉。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此前發表簡短聲明,稱那些冒犯性的推文和評論不代表印度政府的觀點,強調“印度政府對所有宗教均給予最高尊重”。英國《衛報》報道說,印度人民黨試圖通過暫停夏爾瑪的發言人職務、開除為她“辯護”的印度人民黨德里分部媒體負責人金達爾的黨籍來平息憤怒,但在伊斯蘭世界收效甚微。這些做法卻被印度教強硬派視作“讓步”,並因此引發憤怒。莫迪政府將如何解決這場針鋒相對的激烈爭端尚不可知。(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