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披露中國軍隊警告驅離澳大利亞軍機細節

分享到:
2022-06-07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6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應詢表示,5月26日,澳大利亞一架P8A反潛巡邏機進入中國西沙附近空域抵近偵查,澳方的軍機不顧中方反復警告,連續逼近中國西沙領空。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對澳軍機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澳軍機嚴重威脅中方主權安全,中國軍隊採取的應對措施,專業、安全、合理、合法。澳方顛倒黑白,一再散播虛假信息,鼓吹制造對立對抗。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我們正告澳方立即停止類似危險挑釁行徑,嚴格約束海空兵力行動,否則將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嚴重後果。

趙立堅強調,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中國對於發展中澳關係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澳方應該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處理兩國關係,推動中澳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的正確軌道。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