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驅逐艦一周二度在南沙群島附近航行

分享到:
2022-07-16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 美國海軍宣稱,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16日在南沙群島附近航行。這是美國軍艦一周內第二次在南海進行此類所謂“航行自由”行動。

永暑礁衛星圖 新華社發

據路透社報道,根據美國海軍發布的一份聲明,7月16日在南沙群島附近航行的是美國“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美國海軍在聲明中依舊老調重彈地宣稱所謂“航行權利和自由”主張,聲稱相關行動“符合國際法”。

美國媒體稱,美方此舉料將引發中方的強烈回應。

就在幾天前,美“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曾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空軍大校此前表示,7月13日,美“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并予以警告驅離。

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空軍大校當時指出,美軍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事實再次說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地區和平穩定破壞者”。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