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滙豐和恒生銀行昨日出故障 專家:或與銀行進行系統維護有關

分享到:
2022-06-06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香港滙豐和恒生銀行的網上理財服務和櫃員機系統,昨日(5日)早上一度出現故障,至下午方逐步恢復正常。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在電台節目估計,事件或與兩家銀行的系統維護有關。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方保僑表示,自己在昨日也發現不論提存款項,或轉帳到兩間銀行均未能成功。有網友更上載在銀行理財中心內、所有櫃員機都出現“暫停服務”的照片,指未能提取現金帶來不便。方保僑估計,問題或與銀行進行系統維護後,無法恢復正常有關。但他認為,此次事件的影響範圍不算大,在事發後大約兩個小時已恢復正常,希望兩間銀行能汲取今次教訓,不再發生同類事件。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相信,金管局將就今次“死機”事件,要求涉事銀行提交詳細報告。

滙豐及恒生發言人均表示,對事件帶來不便敬請原諒。

根據兩間銀行的通告,兩家銀行都在5日凌晨,對多個服務進行系統升級或更新。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