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或被港府禁用?Telegram公司稱一直禁止涉“起底”內容

分享到:
2022-05-19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有消息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近月一再要求Telegram公司刪除有關違規“起底”訊息,但持續不獲正面回應,特區政府考慮禁用Telegram。對此,Telegram公司表示感到驚訝,稱Telegram禁止涉“起底”內容。

Telegram發言人沃恩(Remi Vaughn)回覆外媒時表示,對特區政府擬禁用Telegram感到驚訝,稱Telegram一直強烈反對共享個人私隱訊息,禁止“起底”內容。公司管理員定期刪除來自世界各地的“起底”內容,亦會處理所有透過應用程式或電郵abuse@telegram.org 發送的舉報。沃恩又說,不論報告的來源,公司處理有關內容的舉報時,都會按Telegram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進行審查和跟進,若當中包含非法色情或鼓吹暴力等,將採取相應的行動。不過,任何與政治審查或限制人權有關的請求,例如言論自由或集會權等,“都不會被考慮”(are not and will not be considered),並指有關管理政策通用於每個國家或地區。

據傳媒報道,香港“起底”之風近期愈演愈烈,過去7個月裡就有700多宗“起底”相關個案被發現,逼近去年全年總值。特區政府留意到近年絕大部分的“起底”來源於市民常用的Telegram群組,每星期新增的“起底”信息超過200條,數量相當龐大。即便成功删除,兩三天后相關信息往往會再次出現。

有報道指,通過Telegram群組發送的相關違規信息,大多來自台灣用戶。

而另一方面,Telegram對特區政府要求處理相關信息的回覆率卻逐漸降低,從起初的100%,到30%,再到近期的零回覆。為遏制“起底”的泛濫,特區政府不得不考慮禁用Telegram。


【編輯:劉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