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何栢良料周四放寬措施後確診上升 市民打齊疫苗則毋須擔心

分享到:
2022-05-16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緩和,惟近期不時出現食肆暴疫群組。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正逐步推進復常階段,在不同餐飲場所出現群組屬預期之內。他預計疫情會維持“上上落落”一段較長時間,本周四(19日)起實施下一階段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確診數字有機會上升,但市民毋須擔心,只需做好疫苗接種。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何栢良表示,衞生防護中心已選擇性地針對一些場所跟進及追蹤,尤其涉及疫苗通行證的處所,可利用手機應用程式數據作追蹤。他相信,其他場所也有類似小規模群組暴發,只是市民不掌握情況。

何栢良認為,食肆處所一直很配合政府,可以做的防疫措施已做得差不多,關鍵在於顧客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種。他呼籲政府採取行政手段,讓市民加快適時接種第三針,又指目前並非檢討改變疫苗通行證措施的時候,有關措施仍是推動接種的重要手段,不適宜放寬。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