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家衛健委:“動態清零”是當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優選擇

分享到:
2022-05-13 16:27 | 稿件來源:中國網

【字號:

5月1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醫政醫管局負責同志和有關專家出席,介紹分秒必爭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5月1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圖源:中國網

彭博社記者:上海今天早些時候宣佈5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北京昨天也提出要繼續採取“動態清零”的行動,請問京滬兩地防控為“動態清零”調整提供了什麼樣的經驗,能夠在未來避免國內特大型城市在不進行封城或靜態管理可能帶來的不良影響下遏制住新冠病毒的大面積傳播?第二個問題,我聽到在居民居住區附近有常態化核酸檢測,這樣的核酸檢測是否會在全國推行?謝謝。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 雷正龍:謝謝您的提問。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發現一起、撲滅一起。

上海、北京等地正在刻不容緩推進疫情處置,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針對病毒的不斷變異,我們也在不斷總結經驗,完善防控措施,指導各地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堅決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力爭以最小代價、最小範圍、最短時間控制住疫情傳播。

同時,我們也在加強防控準備,強化區域協防,多措並舉加強方艙醫院、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點等資源儲備,做好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提升早發現能力。進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救治體系,全力保障群眾日常看病就醫需求。繼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兩年多來的抗疫實踐證明,“動態清零”做法有效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當前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最優選擇。謝謝。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