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公佈原住民寄宿學校調查:發現53處學生墓地

分享到:
2022-05-13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2日電 據美國內政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11日,美國內政部長德布·哈蘭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完成了對408所原住民寄宿學校黑暗歷史的審查後,發現53處“有標記或沒有標記的墓地”,其中埋葬了數百名兒童。

資料圖:原住民兒童  視頻截圖

哈蘭說,“原住民寄宿學校政策的後果……令人心碎,毋庸置疑”。

此外,調查還發現,這些原住民寄宿學校實施了系統的軍事化和身份改變方法,試圖通過教育同化美洲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夏威夷原住民兒童。

美國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是聯邦法定節日“哥倫布日”,相傳航海家哥倫布就是在這一天抵達美洲;但另一些美國人將這一天當作原住民日,以此悼念白人殖民者對原住民開啟的血腥屠殺。在白人殖民者對北美原住民施行的種族滅絕政策中,有一項很鮮為人知的就是強制把原住民兒童送往寄宿學校。

自2021年5月以來,加拿大政府相繼在3處原住民寄宿學校的舊址發現了數百具兒童遺骸和無名墳墓,事件引發全球震驚。然而開辦原住民寄宿學校這一做法卻是從美國獲得的直接“靈感”,而且美國的規模不僅更大,其內幕也埋藏得更深。

白人對北美原住民的屠殺持續了數百年,但這種以兒童為對象、沒有硝煙的戰爭,能造成更持久的殺傷力。 這種心理隔閡如同帶有缺陷的基因代代相傳。 在擊碎原住民家庭和部落的背後,聯邦政府似乎還有更多的意圖。在寄宿學校政策盛行的50多年中,美國政府通過各種方式從原住民手中奪去了約36萬平方公里土地的所有權,相當於整個德國的面積。

2021年6月22日,哈蘭宣稱,聯邦政府將著手調查美國原住民寄宿學校的“黑暗歷史”。 (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