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南橫公路中斷13年後恢復全線通車

分享到:
2022-05-01 1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南橫公路中斷13年後,5月1日全線有條件恢復通車,當天一早管制站就湧入大量遊客,車流綿延逾5公里,排隊等待進入。


台灣南橫公路中斷13年後全線有條件恢復通車 (香港中通社圖片)


  南橫公路最後一段路4月底修復完成,5月1日起,上午7時至下午2時開放汽車和摩托車通行,但每周二、四仍全天關閉,大型遊覽車、貨車也均禁止進入。

  當天上午7時,南橫公路管制站排隊等待進入的車流已綿延逾5公里,除了汽車,還有不少摩托車也在車陣中。許多山友、車友呼朋引伴,盛況空前。還有許多遊客前一天傍晚就湧入周邊地區露營、過夜。

  台交通部門公路局表示,當天排隊要進入南橫公路的車輛非常多,但秩序大致良好,車流慢慢消化。

  當地民代稱,南橫公路是高雄桃源區居民到花蓮最近的路,但南橫中斷10多年,只能走南迴公路到花蓮,車程要花約7個小時。南橫通車後,僅約3小時便可到達。這條路不但對觀光、貨物運輸重要,也對高雄山區居民往返東部地區至關重要。

  南橫公路是台灣三條東西橫貫公路的其中一條,在1968年動工,歷經4年4個月興建,於1972年通車,從台南玉井到高雄甲仙,至六龜、桃源區後沿荖濃溪而行,終點到台東海端鄉,全長153公里。公路橫貫中央山脈,最高點在大關山隧道,也是台東縣與高雄市交界處。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橫公路,歷經13年修復,中間幾度又因天災沖毀道路橋樑,最後一里路在今年4月底修復。4月30日舉行通車典禮後,5月1日全線有條件通車。(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