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專家指香港防疫措施“脫節”,倡借鑒新加坡推家居檢疫

分享到:
2022-04-28 14: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27日,香港知名演員曾江被發現倒斃在尖沙咀的檢疫酒店房間內,享壽86歲。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香港防疫措施對比全世界而言是脫節,建議政府可安排符合條件或有需要人士抵港後家居檢疫。

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長者因為健康或疾病引起的突發情況多,例如急性心臟病發或中風等,如身邊沒有人即時提供協助,一旦錯失黃金搶救期,不幸事件就有機會發生。不過曾江個案是否屬於上述情況,何栢良認為要等待政府調查。

(圖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栢良認為,香港現時防疫措施對比全世界而言是脫節,全球180個國家已不需旅遊人士入境檢疫,有100個國家甚至不需入境人士進行檢測,並指香港作為國際城市,不可太長時間完全與世界脫鈎。

他建議政府可安排符合條件或有需要的抵港人士進行家居檢疫,至於家居檢疫安排可借鑒新加坡,例如要求檢疫人士使用定位工具及定期報告位置。又指,復常方向不論邊境及內部社交距離措施亦可採用,“放寬、暫停、取消”三部曲,並因應實際情況推高疫苗接種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