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受上海疫情外溢影響 北京朝陽今起全區常態化核酸檢測

分享到:
2022-04-25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隨著上海報告的新冠感染者數字持續攀升且出現外溢,導致內地疫情再次大幅增加,全國疫情地區之間交叉輸入的影響明顯,依然存在點多面廣等特徵,多地出現更加隱蔽的外溢傳播鏈。與上海疫情外溢相關的區域,除臨近的江蘇、浙江等省仍面臨巨大壓力外,北京確診病例的基因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屬於Omicron變異株,與京外聚集性疫情以及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

北京市24日起將潘家園街道定為高風險地區  香港中通社圖

4月22日開始,北京本輪疫情來勢洶洶,短短兩日已累計報告41例感染者。初步流調結果顯示,目前已隱匿傳播了1周,短期內出現了多代病例。據北京市衛健委通報,24日0時至24時新增14例本土確診病例。

北京朝陽區25日起全員三輪核酸檢測

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表示,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朝陽區擴大核酸檢測範圍,從4月25日起全區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請上班人員做完核酸檢測後再去上班。希望廣大市民支持和配合,建議大家盡量兩點一線,減少社會面活動。

楊蓓蓓介紹,目前朝陽區市場流通的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物美、京客隆、永輝等重點連鎖超市貨源充足,按日銷量的1.5倍保持庫存,同時,也建立了主要生活必需品政府儲備。

本輪疫情停業的商戶和員工可享受理賠服務

楊蓓蓓表示,抗擊疫情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停業停工。為保障服務型企業和員工的經營、生活,朝陽區與中國人保公司合作推出《朝陽區服務型企業疫情防控保險方案》,對防疫過程中按照防疫要求暫停經營的服務型企業員工給予基本生活保障支持。在朝陽轄區內的服務型企業員工,保險給予每人每天100元賠償,最高賠償期限21天,每家企業每次停業事故累計最高可賠償10萬元。目前,本輪疫情涉及區域的停業商戶和員工,均可享受理賠服務。(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