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三位中國航天公益形象大使精彩亮相

分享到:
2022-04-24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4月24日上午,2022年“中國航天日”啟動儀式在線上舉行。國家航天局聘請的三位中國航天公益形象大使精彩亮相。

2022年“中國航天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航天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航天點亮夢想”為主題。啟動儀式以“夢”為主線,分為“啟夢·星辰大海”,“逐夢·砥礪奮進”,“圓夢·見證榮耀”,“織夢·相約未來”等板塊,虛擬與現實相結合,充滿正能量、藝術感和科普性。

啟動儀式上,國家航天局聘請的3位2022年“中國航天公益形象大使”: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工程總設計師張榮橋,中國航天員、首位太空教師王亞平,中國文物學會會長、故宮博物院學術委員會主任單霽翔精彩亮相,在線交流,鼓勵青少年矢志航天、努力學習,追逐夢想、勇於探索,爭做新時代的追夢人,為實現航天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王亞平通過在軌錄制的視頻(攝於2022年4月8日中國空間站)表示,“航天是一項需要智慧、勇氣、毅力的事業,任何具備所需特質的人都能夠參與,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充滿著活力和希望,期待更多對航天事業懷有熱愛的人加入航天隊伍,共同擁抱更廣闊的星辰大海。”

啟動儀式還舉行了系列發佈,2022年中國航天日主題宣傳片、聯合國火星主題郵票、嫦娥七號和小行星探測科普試驗載荷創意設計征集活動獲獎名單、《文昌倡議》等正式發佈。國家航天局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出品的《你好!火星》、國家航天局與中國科協聯合出品的《神奇的嫦娥五號》等大型科學紀錄片進行了宣推,將於近期播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