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對烏東多地發起猛攻 克里米亞大橋成焦點

分享到:
2022-04-22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2日電 俄軍18日發起的“頓巴斯大戰”仍在持續。據美聯社21日報道,烏克蘭表示,俄羅斯繼續在烏東地區發動襲擊,找尋烏軍防線的薄弱環節。一名盧甘斯克州地方官員稱,俄軍已控制該州80%的地區。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1日介紹稱,在過去一天,俄導彈部隊和炮兵部隊打擊了烏克蘭1001個軍事目標。

  當地時間21日,烏克蘭最高拉達通過決議,自4月25日5時30分起,將烏克蘭的戰時狀態再延長30天。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阿列斯托維奇20日在社交媒體發佈視頻講話說,俄軍20日對盧甘斯克地區西部的波帕斯納亞和魯別日諾耶發起猛烈攻擊。自哈爾科夫州東南部的伊久姆至頓涅茨克地區北部重鎮斯拉維揚斯克一線,俄軍集中了大量兵力並試圖突破烏軍陣地,但未獲成功。俄軍試圖向扎波羅熱州東北部的古利亞伊波列方向推進,但遭到烏軍飛機和地面部隊的炮火打擊。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加尼克21日表示,俄羅斯在5月9日、也就是“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之前的計劃很明顯,那就是將烏克蘭軍隊擊退出頓涅茨克地區和盧甘斯克地區,並保住通往克里米亞的陸上通道走廊地帶。

  莫圖加尼克稱,俄羅斯的目標“一定不止如此”,俄軍還會嘗試進攻烏克蘭其他地區,比如赫爾鬆州——但這將取決於在頓巴斯地區的作戰情況如何。

  俄羅斯《消息報》21日引述俄軍事專家舒里金的話稱,在“特別軍事行動”第二階段中,馬里烏波爾已成為“次要方向”,俄軍將集中兵力與頓巴斯地區的烏軍作戰。在這個過程中,俄軍或想要避免巷戰,以盡量減少對該地區城市的破壞。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21日接受烏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俄羅斯通過克里米亞大橋的路線增援物資和裝備,一旦出現這樣的機會,烏克蘭一定會攻擊克里米亞大橋。

克里米亞大橋 (Rosavtodor.ru)攝 圖源:維基百科


  對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回應說,烏克蘭方面高級官員有關打擊克里米亞大橋的言論不可接受。他表示俄有關部門正在大橋周圍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和預防措施。佩斯科夫強調,類似聲明完全是在宣佈一項恐怖行動,是不可以接受的,應當接受法律核查和相應懲罰。佩斯科夫還對烏總統澤連斯基為何沒有收到俄羅斯和烏克蘭談判文件草案的最新版本表示不解。(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