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市估再一周全市停擺 籲當局改隔離標準

分享到:
2022-04-22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指出,台北市現在有1.2萬人居家隔離、4.9萬人停課中,估計再過一周全市就會停擺,呼籲當局修改隔離、停課標準。

圖為柯文哲 來源:央視網

台北市政府21日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當天全市新增663例本土確診病例,且7個社區公費篩檢站的陽性率,已經從4月初的0.3%,慢慢爬升到19日的2.5%。統計到20日,台北市已經有12077人居家隔離、49550人停課,且隨著確診人數持續增加,隔離和停課的人數還會再上升。

他指出,隔離和停課的標準由當局公布,但對社會造成很大衝擊。若標準不改,估計再過一周,台北市就會全市停擺,所以標準一定要改,建議可用快篩取代隔離。

據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已多次提及,預計本周內將公布擴大篩檢取代隔離適用職業,包括關鍵基礎設施、特殊公務單位等,以確保社會正常運作。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還說,篩檢取代隔離政策會逐步放寬,最後一定會走向全民適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