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4月20日台海早資訊

分享到:
2022-04-20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 台灣連續5天新增本土病例數破千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通報,新增172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1626例,連續5天單日新增本土病例數破千,境外輸入病例101例。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包括一名2歲男童,這是台灣首次出現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幼童病例。


● IMF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為3.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2022年與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測值皆下修為3.6%,較俄烏衝突前1個月預期分別下調0.8與0.2個百分點。台灣經濟增長率小幅下調至3.2%,通貨膨脹率上修0.8個百分點至2.3%。


● 台鐵五一恐全面停駛



台當局推動台鐵公司化,台灣鐵路工會不滿交通部門未與工會充分溝通,發起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已超過九成駕駛響應。台鐵研判最壞情況是當天全面停駛,觀光列車也不例外。不只有勞動節,台鐵工會19日舉行臨時聯合理事會,決議啟動端午節、中秋節及“雙十”不加班活動。


● 全台一周內進入輕症居家管理階段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稱,目前單日新增新冠本土確診病例數超1500例,已達輕症居家隔離啟動標準。各縣市須在一周內完成啟動,全台進入輕症居家隔離管理階段。(香港新聞網4月20日綜合)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