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開放福島食品入台後首現不合格產品,櫪木縣草莓農藥超標

分享到:
2022-04-19 16: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央社”等媒消息,灣“食藥署”今天(19日)公最新邊境檢驗不符規定名單,其中批來自日本櫪木縣的草莓未殘留輻射量,但農藥超標,已全數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這是日本福島5縣食品自2月21日開放進口以來,首度檢出不合格產品。

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據報道,“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最新邊境檢驗不符規定名單,共有11件不合格產品,包含法國牛肝菌菇、馬來西亞湯料包、加拿大朝鮮薊粉末、越南高良姜、日本藻鹽及草莓、泰式紅茶、緬甸酸辣醬、斐濟魚卵與印度紅茶等。

批來自日本櫪木縣的草莓被檢出農藥超標。圖自灣“食藥署”

報道稱,其中灣“強農實業有限公司”自日本櫪木縣進口1批鮮草莓88.8公斤,被檢出殘留農藥氟啶蟲酰胺0.15ppm,依據島內規定,蔬果類的氟啶蟲酰胺殘留限量標準即為儀器檢測極限值的0.01ppm,已超過標準。值得註意的是,上述這批櫪木縣草莓,是“食藥署”自今年2月21日公告開放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縣等福島5縣食品進口以來,首度檢出不合格產品。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稱,自福島5縣食品開放進口以來,已有19批產品進口,分別來自茨城、群馬與櫪木縣,逐批檢驗顯示皆未殘留輻射量,僅1批櫪木草莓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

報道提到,對於日本草莓農藥殘留頻出現超標備受關注,林旭陽稱,近半年來累積有1064批日本草莓進口,觀察近期島內業者仍如常進貨;“食藥署”先前向日方發函要求其於5月6日前說明,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復。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