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舉行衛國戰爭勝利日閱兵彩排

分享到:
2022-04-19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塔斯社4月18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該國1.1萬軍人、131套現代武器和軍事裝備、77架飛機和直升機參加了當日在莫斯科州阿拉比諾訓練場舉行的紅場勝利日閱兵彩排。

(環視頻截圖)

俄國防部報告稱,有33個徒步縱隊閱兵單位參與了此次排演。在機械化縱隊中,“台風”式裝甲車,BMP-2、BMP-3式步兵戰車,T-72B3M、T-90M“突破”、T-14“阿瑪塔”式坦克,以及“伊斯坎德爾”型戰術導彈,Msta-SM自行榴彈炮,Tornado-G多管火箭炮系統等武器裝備悉數出場。

在航空武器部分,8架米格-29戰鬥機將首次以字母Z的形式進行編隊飛行。塔斯社稱,這是此次俄羅斯特殊軍事行動的象征。


(環視頻截圖)

俄國防部稱,參與閱兵的還有伊爾-76運輸機和號稱“三駕馬車”的圖-160、圖-22M3、圖-95MS俄空軍轟炸機等航空裝備。

5月9日是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日”。蘇聯於1945年6月24日首次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閱兵式。蘇聯解體後,俄羅斯自1995年起每年5月9日舉行勝利日閱兵式。

此前,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表聲明,稱俄羅斯軍隊被告知必須在5月9日之前結束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以慶祝“衛國戰爭勝利日”。

俄國防部表示,4月28日和5月4日將在莫斯科紅場舉行夜間演習,5月7日將舉行閱兵總排演。5月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紀念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7周年閱兵。

5月9日當天,俄羅斯28個城市將舉行閱兵活動,379個地區將舉行部隊游行。當天晚上10點,俄各城市將鳴放節日禮炮並燃放焰火。(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