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疫情升溫 江啟臣質疑當局超前部署

分享到:
2022-04-18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這波疫情破百萬“不是完全不可能”。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8日質疑,若指揮中心早有預判無法清零,為什麼各項防疫措施沒有早點規劃,做好超前部署。

圖為江啟臣 來源:央視網

陳時中預估,台灣大約會有15%至16%%的人口染疫,與香港、新加坡相當,意即台灣將會有約350萬人染疫。江啟臣質疑,當局若預估350萬人染疫,有無預估何時會達到高峰,面對大量染疫者,抗疫物資準備好了嗎?醫療量能能否負擔?

江啟臣指,一位兩歲兒童染疫重症,家長質疑延誤送醫,救命的電話專線恐怕已有人力不足的情形,一月至今18歲以下確診者已達2208位,現在卻才開始討論要制定“兒童就醫指引”。

江啟臣說,當局日前才就莫德納兒童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權”(EUA),若依據指揮中心推估的350萬人染疫,依人口比例估算,12歲以下兒童約有20萬人,兒童疫苗備妥了嗎?

江啟臣又提及,面對即將要採取的輕症居家照護,快篩劑是否足夠、是否要配發血氧機,相關防疫物資又要如何送到?最重要的治療藥物數量何時可以到位?居家隔離者面對突如其來的症狀,要如何求助,是否足夠因應未來大量的居家照護者?

他表示,面對確診案例持續居高不下,但當局的準備卻令人感到相當憂心,各項防疫部署準備急就章、甚至慢半拍,資訊不夠公開透明和缺乏溝通,都讓民眾無所適從,更徒增民眾恐懼與不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