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柯文哲估計台灣新冠確診人數將近700萬

分享到:
2022-04-17 18:0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台灣新冠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說,累計確診人數破百萬還算是很低的預估,韓國確診人數比重逾30%,以台灣2300萬人口數來看,以30%計算的話就可能有近700萬人確診。

  新冠病例快速攀升,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本土確診累計破百萬例不是完全不可能,但強調防疫重點將轉變為減災,強化疫苗、藥物及輕重症分流。


hk_c_image.png


  柯文哲17日出席民眾黨少數民族事務委員會成立大會。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北市18日起將在信義區試辦,讓症狀輕微、有警覺心的新冠確診者居家照護。柯文哲說,會觀察疫情發展,如果上升速度沒有很快,行政區試辦數量就慢慢加。他比喻,戰爭一旦發生,戰場指揮官只能就現有武器、兵力投入戰場;戰況發展慢一點,就有比較多時間準備,“總不能把確診者丟在馬路上”。

  至於當局將籌組快篩人員,柯文哲說,有槍炮子彈發給他們就用,當局給多少就用多少,台北市還是要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努力。(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