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疫情高峰期已過?韓國將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分享到:
2022-04-15 11:32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15日稱,韓國政府決定從18日起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目前,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仍維持在10萬例以上,不過,韓國防疫部門近日表示,該國新冠疫情高峰期已過,需要轉變防疫體

當地時間3月17日,名醫務人員在韓國首爾的個臨時檢測點指導等待新冠病毒檢測的人。

據報道,金富謙表示,公眾聚集場所營業限時、私人聚會限員、大規模活動和集會、宗教場所限員將從下周起全面解除。電影院、室內體育設施等室內公眾聚集場所禁止飲食的措施將從4月25日起解除。

關於佩戴口罩的義務,金富謙稱,或將在長時間內繼續維持室內佩戴口罩措施。另外,室外佩戴口罩的義務將在過兩周後評估防疫形勢再做決定。

此外,韓國政府還決定,25日起,將新冠疫情的傳染病等級從最高的級下調到二級。

韓國疾病管理廳發言人高在英(音)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新冠疫情高峰期已過,防疫部門和研究人員預測,疫情將在今後段時間持續趨緩,現在需要轉變防疫防控體

不過,報道稱,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仍維持在10萬例以上,而且再感染病例增加,新變異株出現的可能性猶存。另外,屬於高危人群的60歲以上確診病例占比超過20%,或引發危重癥患者增加。

截至15日0時,韓國較前天0時新增125846例新冠確診病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