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多國選擇“與新冠共存” 亞洲多國新增病例急劇上升

分享到:
2022-02-22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世衛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1日19時36分(北京時間22日2時36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597571例,達到422188754例;死亡病例增加9197例,達到5876766例。

歐洲國家正在放寬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英國、德國、法國、瑞士、奧地利、荷蘭等多國都在行動,但具體步驟有所不同。

2月21日,在英國倫敦,人們經過地鐵內要求佩戴口罩的告示。新華社圖片

英國首相約翰遜21日宣佈,從2月24日起,英格蘭地區將取消所有目前還在執行的疫情管控措施,包括取消要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隔離的法規、不再對確診密接進行追蹤等。此外,從4月1日開始,除最年長人群和最脆弱人群外,英格蘭地區也將不再進行免費的新冠病毒檢測。

據《巴黎人報》報道,法國計劃到3月中旬取消現行大部分限制措施,包括在封閉公共空間不再強制佩戴口罩和解除“疫苗通行證”規定等。

丹麥於2月1日取消了幾乎所有限制措施,無論室內和戶外都不再實施“健康通行證”,也不再強制佩戴口罩,餐飲機構不再提前關門,政府還計劃結束新冠疫苗接種。

瑞典2月9日放棄了僅存的少量限制,不再要求餐飲機構於23時關門,取消室內聚集量規,不再要求參加公共活動出示“疫苗通行證”,公共交通系統不再要求佩戴口罩,不再建議遠程辦公。

也有一些國家選擇漸進式解除限制:西班牙自2月10日起於全國範圍內不再強制在戶外佩戴口罩,只建議在人群密集場所佩戴,但在封閉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系統仍強制佩戴,但西班牙各地的措施並非全然一致,加泰羅尼亞取消了餐飲機構的量規限制和“健康通行證”要求,首都馬德里也是如此,但在安達盧西亞,“健康通行證”仍然有效。

自2月11日以來,意大利不再強制在戶外佩戴口罩,夜店面向持有“疫苗通行證”人員重新開放。2月初,中小學結束了遠程教育。不過,意大利繼續對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員施壓,要求50歲以上人口必須接種,如果他們不前往接種第一劑疫苗,將面臨100歐元罰款。

瑞士從2月17日開始,在商店、餐飲機構、文化機構、面向公眾開放的機構和活動中不再強制佩戴口罩,也不再要求持有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在戶外也不再強制佩戴口罩,並取消遠程辦公建議,取消大型活動的許可證要求,取消對私人聚會、零售商店的量規限制。目前只在公共交通系統和衛生機構中強制佩戴口罩,並要求感染者隔離五天,直至3月底。

德國目前的新冠病毒傳播水平仍然很高,因此仍維持大多數限制措施,將在3月20日之前分三階段解除限制。屆時,引入“疫苗通行證”的場所將減少或取消,餐飲機構和酒店的營業限制也將取消,夜店將面向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新冠感染痊愈或新冠檢測呈陰性人員重新開放,體育場館和引入“疫苗通行證”的大型活動場所將以室內60%和戶外75%的量規開放。

亞洲方面,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馬來西亞國防部高級部長希山慕丁2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自己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並表示目前情況良好。

泰國官方21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18883例,新增死亡32例。該死亡病例數為2022年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泰國國防部發言人21日表示,總理兼國防部長巴育已下令軍方準備方艙醫院,以便隨時可以開放收治感染者。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2日通報,韓國新增確診99573例,累計確診超215萬例。新增58例死亡,累計7508例。防疫部門預測確診病例將繼續增加,或於本月28日至下月22日之間觸頂,屆時日增病例可能達到14.3萬例至27萬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