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答中通社:疫苗接種是對抗新冠病毒唯一出路

分享到:
2022-04-07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關秀英)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7日舉行“我們的地球 我們的健康”主題視頻發布會,世衛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博士、法國駐菲律賓大使和一些衛生專家等出席發布會。發布會上,世衛再次強調,接種疫苗是對抗新冠病毒,走出疫情困境的唯一出路。

世衛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博士。視頻載圖

葛西健在發布會上回答香港中通社記者提問時表示,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過程中,他從一開始就非常重視,立即與西太平洋區域各會員國緊密聯繫,採取共同學習和不斷改進的應對措施,盡最大努力與西太平洋各會員國步伐保持一致。與此同時,世衛更給各國提供直接支援和各方面應對的指導,現在這些國家在應對新冠疫情大流行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經驗和成績。

葛西健指出,較高的接種率,大大地提升了各國民眾在對抗新冠的能力,接種的保護能力尤其在弱勢群體中表現得更加明顯,而疫苗的接種亦成為各國民眾一起與新冠病毒抗爭的唯一出路。

據了解,西太平洋區是世衛組織全球六大區域之一,共包括37個國家和地區,涉及範圍從中亞的蒙古高原到太平洋上的皮特凱恩群島和更南面的新西蘭;既包括中國這樣人口超過14億的大國,也有常住居民僅1000人的紐埃島;既有人口增長迅猛的國家,也有正在快速步入老齡化的社會,各國醫療體系發展程度也大相徑庭,但仍然較為成功地將新冠患者數量控制在較低的水平。葛西健指出,西太平洋區民眾都積極響應接種疫苗。

談到當日發布會的主題,葛西健表示,整個西太平洋地區每年有350萬人死於可避免的環境因素,數據顯示該地區每14秒就有一人死於空氣污染,呼吸道疾病等。人類未來的健康和環境密切相關,當環境處於危險時,一切都會處於危險之中。 這就是人類從新冠病毒(covid-19) 中學到的教訓,所以必須要好好保護環境,才能保護健康。

葛西健兩周前曾參加太平洋衛生部長會議,在會上聽取了關於氣候變化的討論。他說,現在全球每個國家都受氣候變化影響,許多原本可以適合人類生存的地方都變成了無法再居住的荒地,所以保護環境、保護地球非常重要。(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