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司法部長和商務部長確診新冠

分享到:
2022-04-07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和商務部長雷蒙多6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  視頻截圖

美國司法部表示,加蘭6日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加蘭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在發現可能接觸新冠病毒後按照要求進行了檢測。

根據司法部的聲明,加蘭已經接種了兩針疫苗並注射過加強針,他將在家中隔離至少五天,並在檢測結果呈陰性後再返回辦公室,此前將通過線上方式進行工作。

加蘭當天上午剛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在內的其他官員一起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同一天,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說,雷蒙多在出現輕微症狀後當天在家中進行新冠病毒抗原檢測,結果呈陽性。雷蒙多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和加強針,將居家隔離5天,待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後再返回辦公室。

白宮當天表示,美國副總統哈里斯的傳媒總監賈馬爾·西蒙斯(Jamal Simmons)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西蒙斯與哈里斯有過密切接觸。

白宮還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最近一次4日新冠檢測結果呈陰性。目前,拜登沒有與確診新冠者有密切接觸。

美媒報道稱,本月2日在華盛頓舉行一場高規格晚宴,眾多政府高官、國會議員等參加,包括已確診新冠的雷蒙多和加蘭。出席該活動的兩位國會議員希夫和卡斯特羅5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目前,奧密克戎毒株的亞變種BA.2已成為在美國傳播的主導毒株,佔到新增病例的72%。根據霍普金斯大學6日發佈的統計數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021萬例,累計死亡超過98萬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